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护田小筑:

谁与樽前添美酒,与谁灯下品清茶,何人共赋浣溪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自小性格孤僻,平生不善言谈。 诗书一卷笑开颜,最忌无聊扯淡。 杯酒独斟潇洒,闲庭信步悠然。 为吟佳句捻须髯,常把栏杆拍遍。

【原创】七律 早练即景(新韵)  

2014-02-28 09:02:26|  分类: 护田古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月斜星隐天将曦,穿镇长堤步履疾。

树杪黄鹂声婉转,街旁白发叹唏嘘。

古钟山寺传清越,小径林间扭崎岖。

莫道春迟无好景,人生半百也旖旎。

护田写诗,往往率性而为,虽知韵律,但往往粗知大意,不求甚解,所以所有事做出律者极多,

意境语言也少神奇之笔,感谢华山路见老师点品,感谢寒泉老师发起的诗词点评活动。

先把华山论剑老师的点评和修改附后,供朋友们欣赏。

华山论剑圈主点评
18号:七律 早练即景(新韵) 文/护田
月斜星隐天将曦,穿镇长堤步履疾。树杪黄鹂声婉转,街旁白发叹唏嘘。
古钟山寺传清越,小径林间扭崎岖。莫道春迟无好景,人生半百也旖旎。
华山赏析:这是一首写晨练所见、所闻、所悟,抒发积极向上一种人生态度的七律。上联首句入韵,全诗合韵,为中华新韵十二齐韵,平仄多处出律,如天、崎、旖旎处均出律,尚请以后要仔细平仄检测为好。曦为名词,意为阳光,故天将曦不妥。稍为润色一下以供参考,共同学习进步。
月斜星隐近晨曦,穿镇长堤步履疾。树杪黄鹂歌婉转,街旁白发叹唏嘘。
悠钟山顶妍霞灿,曲径林间芳草萋。谁道春迟无好景?人生半百有神奇!2014-3-01 13:17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